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镇: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

2022年08月08日      作者: 杨丽 杜欣妤

  为丰富儿童暑期活动,引领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增强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预防溺水事故发生,近日,烈山镇妇联联合团委与“烈燕归巢”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在蒋疃社区儿童之家开展“童乐童趣”关爱服务活动。

图片1.png

  在活动前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发放口罩,要求孩子们做到科学佩戴口罩不聚集,同时向他们普及疫情防控小常识。通过观看红色动漫,以青少年喜爱的方式,向孩子们展示我党的艰难奋斗历程和伟大发展历史。集中播放央视点推荐的《那年那兔那些事儿》《儿童安全知识宣传动漫》《男女平等》《防溺水知识》等动漫。

图片2.png

  通过看安全知识小视频让孩子们掌握道路交通安全、防火、防触电常识,告诫孩子们不到池塘、小河边游泳戏水,提升儿童防溺水意识和能力,并对视频中的知识点进行抢答游戏。活动期间向家长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家长依法科学教育孩子。影片结束后,志愿者们给青少年儿童发放彩色水笔,文具盒等礼品。

图片3.png

  此次烈山镇妇联组织开展的“童乐童趣”第四季暑期儿童之家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而且普及了全防范知识,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防范意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暑假。(杨丽 杜欣妤)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