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烈山镇拧紧暑期防溺水“安全阀”

2022年08月12日      作者: 刘露 禹金秋

  暑期是溺水事件的高发时段,烈山区烈山镇时刻紧绷青少年防溺水这根弦,切实增强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多措并举构筑防溺水安全屏障。

  烈山镇加强线上+线下宣传力度,线上通过手机短信、微信、抖音等平台发送防溺水宣传文字、图片、小视频,线下借助电子屏幕、广播喇叭、宣传栏、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先后发放防溺水手册1000余份,宣传条幅100余条。各村(社区)志愿者依托“儿童之家”,向家长及青少年儿童开展面对面防溺水宣传,解读溺水自救施救方法,并与家长签订安全告知书。

  镇安委办牵头开展河流、水库、沟渠、池塘、水坑登记工作,建立台账,与各村(社区)、相关责任单位签订责任书,对辖区水域进行分片包保,逐一核查基层自查情况,建立风险水域信息卡,划定责任范围,强化网格化安全管理措施。

  按照要求,各村(社区)设立应急救援电话,设立危险警示标志,增设防溺水安全警示牌40余个,督促安排专人巡河。在危险水域放置竹竿、绳索、救生圈等救援工具,确保有人落水及时发现、及时救援。防溺水巡逻队在驻守巡查的同时,加大沟塘、河流周边设施的检查力度,第一时间查缺补漏,并及时劝阻游泳、嬉水行为,提醒人群远离险沟险段。(记者 刘露 通讯员 禹金秋)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