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四量”并进推动学前教育促进项目稳步实施

2022年08月18日      作者: 刘露 张思伟

  校园绿意盎然,花木错落有致,幼儿在色彩斑斓的塑胶跑道上奔跑、嬉戏……今年以来,烈山区教育局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四量”并进推动学前教育促进项目实稳步施,助力“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

  高质量组织谋划。成立教育民生工程工作小组,科学谋划2022年学前教育促进等工作。烈山区学前教育促进项目2022年共规划改扩建幼儿园1所,面积1595平方米。积极对接区发改委、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强化项目管理,扎实推进建设类项目进度。项目学校明确专职民生工程联络员,成立学校项目三人小组,安排专人专职负责幼儿园工程质量的监督,如实记录三人小组日志。

  正能量宣传引导。下属学校线上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宣传学前教育促进政策。线下通过宣传栏、公示栏、家长会等途径,让社会、学校、师生及家长知晓相关政策,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使学前教育促进项目深入人心。

  细思量统筹调度。前期做好科学调研,广泛征求项目实施镇、村(社区)及当地群众意见,统筹全区学前教育发展,扎实推进项目立项与可研、规划设计、招投标等前期准备工作。烈山区2022学前教育促进项目——烈山区凤凰幼儿园改扩建项目已完成招投标工作,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项目将在2022年8月中旬完工,秋季开学即可投入使用。

  强力量推动落实。紧扣关键节点,拟定项目建设进度计划,科学安排工程进度。不定期到现场督查,对项目进行调度,督促施工单位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尽快完成工程建设。把学前教育促进项目资金纳入财政预算保障,2022年中央支持学前教育发展资金204万元以及市级支持学前教育发展资金28万元,已全部核定下达并用于学前教育促进项目建设。(记者 刘露 通讯员 张思伟)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