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古饶镇召开秋季秸秆禁烧动员会

2022年09月21日      作者: 戴荣萍

  9月19日,淮北市烈山区古饶镇2022年秋季秸秆禁烧动员会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围绕“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的总要求,进一步压实压紧责任,要求全镇上下克服麻痹思想,全力以赴,强化举措,稳步推进秋季重点时段秸秆禁烧工作。

  会上首先学习传达2022年秋季秸秆禁烧相关文件精神,明确秋季禁烧工作相关纪律要求,最后,古饶镇党委书记作总结发言。

图片1.png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古饶镇的镇域面积有156平方公里,田多地广,粮食种植面积达16万多亩(含山场种植面积),禁烧任务繁重。古饶镇、村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各项禁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必须保持清醒地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畏难情绪,汲取以往成功经验和过去的教训,多策并举,严防死守,确保实现全面禁烧的目标。

  要明确措施,狠抓落实。古饶镇今年秋季秸秆禁烧的基本要求和目标:坚持禁烧和综合利用两手抓,综合运用行政、经济和法律手段,稳步推进秸秆禁烧工作。一是机械配备要到位。二是宣传教育要到位。三是疏堵结合要到位。四是问责奖惩要到位。

  要加强领导,强化组织。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古饶镇22个村(社区)是禁烧工作的责任主体,包村干部负总责,村总支书记是第一责任人,村(社区)要落实包保责任制。继续推行秸秆禁烧网格化包保责任制;采取“盯机、盯田块、盯人、盯重点时段”的办法,将秸秆禁烧任务细化到田,责任落实到人,各组责任人实行24小时驻守、巡查和值班,确保不发生露天焚烧现象。

  严明纪律,严格要求。秋季禁烧期间,古饶镇村干部和抽调人员,不得饮酒,保证通信畅通。严格请假报告制度,未经同意,镇村工作人员一律不准擅自离岗。镇秸秆禁烧督查组和综禁办将加强督导调度,不间断、不定时对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实地了解禁烧人员到岗到位和履职情况,对组织不力、监管不严的村居和人员严格按有关规定给予通报处理。

  古饶镇全体机关人员参加会议。(戴荣萍)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