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法院召开劳动争议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2年09月29日      作者: 刘鑫

  9月29日上午,烈山区法院召开劳动争议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党组成员、政治部(机关党委)主任(书记)杨红梅主持。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及安徽经济报、安徽法制报、中安在线、淮北市传媒中心、淮北广播电视报等媒体应邀参加发布会。

图片1.png

  发布会上,首先介绍了劳动争议案件审判基本情况、主要特点、案件审理具体做法及劳动争议案件法律风险防范建议,通报相关典型案例并发布劳动争议白皮书,展现了烈山法院在构建和维护和谐稳定劳动关系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探索,分析了劳动争议诉讼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和建议。

  和谐的劳动关系是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烈山区法院坚持“全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总目标,依法履行审判职责,妥善审理劳动争议案件。在本院挂牌成立淮北市劳动纠纷联合调解中心、烈山区总商会调解委员会,与工会建立诉调对接平台,在淮北市总工会设立劳动争议巡回审判法庭,形成“劳动争议+机关”“劳动争议+商会”“劳动争议+工会”多元解纷新模式,充分实现资源共享、联动协作、优势互补,在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工作上不断取得新实效和新进展。自集中管辖全市劳动争议案件以来,烈山区法院审结劳动争议案件2274件,用有力量、有是非、有温度的司法裁判回应人民群众期盼,取得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下一步,烈山区法院将继续跟进分析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全市劳动争议案件的新情况,聚焦处理劳动争议案件取得的成效和存在问题,进一步完善规范、便民、协同的劳动争议案件解决新机制,推进劳动争议案件及时、公正、高效审理,为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和就业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刘鑫)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