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宋疃镇开展人居环境“大扫除”

2022年12月01日      作者: 刘露 张超慧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持续打造宜居舒适的人居环境,连日来,烈山区宋疃镇以清理农作物秸秆、枯草枯枝为主攻方向,广泛发动群众,鼓足干劲,开展人居环境“大扫除”。

  “玉米收完入了仓,小麦也都种上发了芽,手里的农活都忙完了,赶紧过来把地头的秸秆清清。到处干干净净的,自己看着也舒服了!”大扫除中,不少群众开心地说。在田间地头、沟渠河边,处处可见大家忙碌的身影,广大党员带头清理田间主干道散落的秸秆,各家各户也主动将自家地头散落的秸秆统一清运。宋疃镇通过发动党员、群众作为整治环境的主力军,开展秸秆清运行动,彻底消除隐患,助力秸秆禁烧。

  现阶段,房前屋后原本种植的南瓜、冬瓜等逐渐枯萎,各种枯枝败叶随处可见,十分影响人居环境。宋疃镇还通过广泛宣传,让群众自己动手清理自家房前屋后的枯枝败叶、残存垃圾,再由村(社区)统一组织车辆清运,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美化了人居环境。

  近期,宋疃镇形成干部群众齐动手、热火朝天“大扫除”的工作氛围,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水平,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记者 刘露 通讯员 张超慧)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