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市场监管局: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2022年12月01日      作者: 张思伟

  烈山区市场监管局持续从便企、亲企、助企、安企四个方面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市场主体活力、激发市场潜能,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全区新增市场主体6831户,签发电子营业执照6822件,办理歇业备案4家。  

  打造“便企”准营环境。烈山区市场监管局为企业开办提供“一网通办、一天办结、零成本”的“110”服务,运用全程电子化手段,加快审批时限,做到当日提交,当日办结。不断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以“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为契机,加强电子营业执照使用、年报、信用监管、知识产权等方面宣传服务,深入了解市场主体存在的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加大精准服务力度。

1.jpg

烈山区政务大厅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在办理业务

  “亲企”服务提质增效。区市场监管局成立专班,为市场主体提供针对性跟办、帮办服务,通过疑难问题专人跟进、复杂问题及时沟通等处理方式,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聚焦企业群众需求,持续创新服务方式,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等服务模式,设立“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专区,不断增加办事便利度。

  党建赋能“助企”发展。开通绿色通道,设置“党建入章”专项窗口,成立“党建入章”专班,实行“一对一”服务,专人负责办理党建入章程事项。简化办事手续,优化办事流程,提升“党建入章”工作的整体时效。制定章程变更材料清单,让企业有章可循。对限期未办的企业,实行“点对点”服务,了解情况,及时答疑解难,帮助企业完成“党建入章”工作,已办理非公企业“党建入章”51家。

2.jpg

烈山区市场监管局设置“党建入章”专项窗口

  铁拳守护“安企”环境。该局实地走访企业20家,通过座谈、回访等形式,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培训、日常指导、维权援助等工作,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和科技成果转化力度,鼓励企业积极申报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在增强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能力的同时,不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严厉打击商标侵权、专利侵权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办理商标侵权案件10件,专利侵权案件1件。(张思伟)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