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科技特派员寒冬送技术

2022年12月07日      作者: 韩木子

  “像我手里拿的这种枝条,就要剪枝,只有把杂枝去掉,才能提高石榴的来年挂果质量。”12月5日,来自安徽省农科院的科技特派员、高级农艺师秦改花博士,正耐心地给烈山镇榴园社区果农传授冬季石榴树修剪、高接换种、施肥追肥、清园消毒等技术要领,切实将农技专业知识送到农户身边。

  为进一步推动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淮北市烈山区科经信局大力实施基层农业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以及派驻科技特派员,通过下乡开展农业服务,把农业技术送到田间地头,指导老百姓管好农业生产,有力保障了粮油生产安全、特色产业健康发展和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烈山区科经信局积极连通科技特派员与农民、种植户,大力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扎实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传统产业的升级换代,有力地推进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此外,还推动开展了科技试验示范、技术咨询、技术培训等技术服务,有效地促进了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并对种植户遇到的问题,有针对性开展技术培训,为广袤田野注入蓬勃的科技力量,把科研成果“写”在广阔大地上,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已有市级科技特派员48名,开展农业产业技术指导260余人次,解决技术难题10个,完成技术咨询120余次,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科技力。(韩木子)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