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宋疃镇马场社区:党员“红黄蓝”分类管理有效激发党员活力

烈山区宋疃镇马场社区:党员“红黄蓝”分类管理
有效激发党员活力

2022年12月09日      作者: 李焕焕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党员管理水平,针对社区各类党员实际,马场社区开展党员“红黄蓝”分类管理,将党员按“红色先锋”、“黄色暖阳”、“蓝鹰希望”划分,形成覆盖全体党员、管理方式多样的党员教育管理新格局。

  发挥“红色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将社区在家居住的年轻党员分为“红色先锋”。“红色先锋”党员坚持开展党员志愿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亮出身份,服务社区建设、服务居民群众。尤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最前线,帮助社区做好外来人员排查、风险人员管控、核酸检测组织、居家隔离人员管理和防疫物资保障等工作,凝聚联防联控合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今年以来,共有23名党员参与社区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便民服务活动12次,解决群众困难10余件。

图片2.png

  发挥“黄色暖阳” 服务余热,调动老党员服务热情。将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党员分为“黄色暖阳”。针对老党员空余时间较多、联系群众面较广、威信普遍较高的特点,充分发挥老党员“智囊团”作用,为社区党建、重点项目等事项积极建言献策,把老党员的工作“真经验”落实为社区发展的“金点子”,将老党员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凝聚在一起发挥余热。社区年轻党员与年老体弱“黄色暖阳”党员结成送学对子,采取上门送学方式,将学习资料送到党员手中,及时帮助他们了解党内最新理论知识,确保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党员不漏学、不掉队;老党员们也不示弱,主动为社区承担收集民情民意工作,宣讲党史,引导广大年轻党员群众学史、知史,弘扬践行革命精神。

图片1.png

  发挥“蓝鹰希望”助力作用,让流动党员“在线”教育管理。将在外务工创业的流动党员分为“蓝鹰希望”。搭建党组织与流动党员联系沟通载体,定期发布学习教育资料,提供网上党费收缴、政策咨询等服务,帮助流入流出党员解决工作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建立流动党员信息台账,组织在“学习强国”开展网上学习,引导流动党员在“线上”开展互动交流,实现学习交流“异地同堂”。(李焕焕)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