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镇新北社区开展“干净迎新年,健康过大年”清洁大行动

2023年01月19日      作者: 李晨晨

  春节将至,为营造“整洁卫生、规范有序、温馨和谐”的新春氛围,连日来,烈山镇新北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干净迎新年,健康过大年”清洁大行动,确保社区居民过一个文明、祥和、整洁有序的春节。

图片29_副本.png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微信平台、宣传条幅、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加强节日期间宣传,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通过志愿者入户走访居民,大力开展文明创建、绿色环保、疫情防控、移风易俗等宣传,倡导广大居民爱护环境、文明出行、文明餐桌、提倡文明、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

  集中整治,清洁环境。社区志愿者对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自活动开展以来,社区主干道、街头巷尾、楼群院落处处都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志愿者们手拿铁锹、扫把等保洁工具深入村居的各个角落,对影响居民出行和安全的占道堆放、绿化带里的零星纸屑、卫生死角、暴露的垃圾等进行了重点清理。通过改善居民的人居环境,让居民群众过一个干干净净的新年。

  上门服务,送上健康社区干部对辖区的老党员、困难群众、退役军人等群体开展了慰问,给他们送去了生活物资和党和政府的关怀。同时为孤寡老人发放爱心联系卡、“爱心防疫包”,开展入户大清扫,让他们过上一个健康愉快的春节。 

图片30_副本.png

  此次清洁大行动让辖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营造了人人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增添了文明整洁、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大家“干干净净过大年、健康欢喜迎新春”。

来源: 中安在线淮北频道    编辑: 侯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