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订单服务提效能 税企互动优环境 烈山区税务局“私人订制”助企稳发展

订单服务提效能 税企互动优环境
烈山区税务局“私人订制”助企稳发展

2023年02月01日      作者: 刘露 王志强

  “税务部门给我们安排了私人定制,一个订单,政策到家,真是太贴心了!”1月31日,安徽康美绿筑新材料产业园公司法人明玥满意向记者表示,没想到新年刚开工,烈山区税务局就送来了订单服务,税务人员按照公司产业特性、发展阶段梳理了最新政策,测算了优惠金额,给企业今年的发展打足了气。

  据了解,安徽康美绿筑公司是一家以生产节能环保新型建材为主的制造型企业,同时符合高新技术企业条件。烈山区税务局为其梳理了增值税留抵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与企业吻合度较高的优惠政策,从政策内容到申报操作,从金额计算到账务处理进行针对性辅导,根据生产情况预测优惠金额,助力企业下一步发展规划。同时建立的“7*24”小时税务管家问题解答群,使得企业不仅可以在群里提出培训辅导需求、涉税疑问,还可以相互交流,提高业务水平。

  “我们紧贴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按照企业属地,建立税企‘7*24’小时税务管家问题解答群,按照企业特性,建立专属智库,为企业提供订单式服务,精准提升管理效能。”烈山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岩介绍说,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组合式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为了帮助企业快速找到贴合自身产业特色的政策,有针对性的享受,烈山区税务局采取订单式服务措施,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帮助其优选适用政策,提高辅导的精细度。

  同样位于烈山经济开发区的安徽和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生产企业,核心产品为电子元器件制造。

  “前期因疫情影响,原材料供应到货不及时,导致生产成本增加,对公司的经营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烈山区税务局在了解到我们的具体情况后,通过上门辅导、征纳互动平台,围绕政策解读、操作指引、办理流程等方面,提供精准服务,确保将缓缴税款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第一时间送达到企业,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朱成城说。

  “随着对政策宣传的不断深入,我们发现部分企业还处于用时找政策的状态,特别是一些人员流动性较大的小微企业,对政策的把握接续性不强。”李岩介绍说,税务部门主动做到订单式服务,双向输出。“一方面,运用我们的大数据,把企业分成若干个属性相同的智库,如‘专精特新’‘现代服务业’等,预先推送贴近企业需求的新政策,确保企业享受及时。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烈山区税务局将持续发力,为企业做实事、办好事!”李岩表示。(刘露 王志强)

来源: 中安在线淮北频道    编辑: 侯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