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镇:加强户厕改革 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2月03日      作者: 宋海荣

  农村厕所改造直接关系到百姓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近年来,烈山镇把“厕所革命”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并列入民生实事,在高站位统筹,高质量推进中,厕所改造全面提升了乡村形象。

  烈山镇以农村“厕所革命”和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持续加快推进改厕步伐,确保建一个、用一个、成一个、群众满意一个,切实改善农村卫生环境,提高广大群众生活质量。我镇农村厕所革命,从小处着眼,从实处入手,在提升村容村貌的基础上,着力引导农村居民转变不良生活习惯,养成科学、卫生、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民的生活品质,以厕所革命助推乡村振兴,持续加快乡村振兴不伐。

  农村厕所终究是为老百姓而建,老百姓满不满意才是最终衡量标准。户厕改造不仅提高村民的文明意识,改善了村民的生活品质,更增强了百姓的幸福感。让乡村振兴的步伐踏进每村每户,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乡村振兴带来实际变化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烈山镇将进一步建立并完善农村厕所后期管护长效机制,做到有人员、有制度、可持续、规范化,确保改造后的厕所能正常使用,努力补齐影响村民生活质量的短板,让农村环境卫生死角变净、变美,让村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宋海荣)

来源: 中安在线淮北频道    编辑: 侯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