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蒋疃社区:小李庄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

2023年02月07日      作者:

  在春节假期结束,蒋疃社区迅速集中人力、精力开展小李庄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全面提升小李庄人居环境整体水平,为乡村旅游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开展全面清理

  针对路、树、沟、湾、灯、房、墙“七点”,路边、河边、沟边、湾边、房边“五边”,草堆、粪堆、垃圾堆“三大堆”等问题,组织人员进行集中清理,对重点难点位置安排机械车辆进行集中攻坚,大型机械2台、三轮车15辆,投入人力50多人次,共清理垃圾1.5吨,拆除乱搭鸡舍3座、猪圈1座,清理鸡笼20个,同时对3家存在问题的地锅鸡商户和饲养家禽农户进行约谈,让其按规定日期完成卫生整改。

图片38.png

  抓宣传,浓氛围

  蒋疃多次召开小李庄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部署会,网格员和红色邻里会成员共同发力,入户宣传,精心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让群众支持整治,愿意整治。制作宣传条幅共6条,在龙脊山大门摆放《小李庄蝶变史》宣传牌2个,努力营造“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美丽乡村建设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图片39.png

  加强督查,完善考核

  在小李庄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期间,烈山镇包村领导朱勇、镇包村干部王晓峰主任督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10条重要性建议。小李庄村民组长李自亮专门负责,党总支对其工作进行考核,实行“奖勤罚懒”。同时将小李庄分为公共责任区、商户责任区、农户责任区,分别落实保洁责任。公共责任区由聘请的保洁员进行日常保洁维护,商户责任区由地锅鸡饭店商户自行清理门口的鸡粪、鸡毛、污水、食物垃圾等,农户责任区则由农户自行清扫,通过开展“美家美院”等评先活动,进一步调动农户的积极性,形成讲卫生、比整洁的良好氛围。

  攻坚行动不是目的,形成长效的环境保护机制、培养群众和游客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意识才是关键,使小李庄环境卫生不断改善、文明程度持续提升,营造宜居、宜旅、美丽、整洁的人居环境。

来源: 中安在线淮北频道    编辑: 侯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