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中安在线   2023-03-20 16:15:4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宋海荣   编辑:冯一嘉

  近日,烈山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马飞带队到各村实地督查农村户厕改造工作,督查组一行深入蔡里各村,通过现场查看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改厕方式、施工标准、使用满意度并与群众交流户厕改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方式方法等。

  检查过程中,实地查看了户厕改造的施工,严把改厕质量关,从严确定选材的质量标准,坚决杜绝质量低劣产品,强化施工过程监管,指出施工过程中的不足,进一步完善户厕改造的施工方式和施工质量。

  检查结束后,召开了现场会议,要求镇、村负责人一是要广泛宣传农村户厕改革政策提高群众政策知晓度,进一步增强群众改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新建厕所要严格按照标准施工,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不断加快改厕进度,确保如期完成今年的改厕计划。

  马飞指出,“厕所革命”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场硬仗,也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工作之一,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改厕工作的重要意义,正视当前改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扎实推进农村户厕改造,加快推动农村改厕工作提质增效,切实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

  下一步,烈山镇将持续巩固改厕成果,不断完善设备维修、粪污清掏、无害化处理利用、日常监管等长效管护机制,做到厕所坏了有人修、粪污满了有人抽、运维服务有人管,切实解决群众后顾之忧。要加强宣传引导,着力提高群众健康生活水平和生活习惯,让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深入人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宋海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