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中安在线   2023-03-21 16:14:0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徐莉   编辑:冯一嘉

  为激发居民群众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3月21日上午,宋疃镇组织开展“畅享阅读 品味书香”朗诵比赛,让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阅读中来,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月光下的中国,大河奔流,白浪溅起漫天的星星。月光下的中国,长城巍峨,绵延万里的巨龙,砖的鳞甲闪着银光。”……比赛在来自宋疃镇古饶社区的选手陈晨朗诵的《月光下的中国》中拉开序幕,陈晨的朗诵抒发了每一个中华儿女对中国历史文化与大好河山的热爱。紧接着来自的宋疃小学的李瑞等同学为大家带来了集体朗诵《党的二十大之歌》,小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用稚嫩又动听的声音诠释了祖国对青少年寄予的殷切希望,同时也表达了当代青年树立远大志向,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心与信心,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随后,参赛选手们为大家带来了《党旗颂》《我和我祖国》《品味书香 诵读经典》《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读书伴我成长》等朗诵作品,参赛者们将真情实感融入朗诵之中,朗诵或慷慨激昂、铿锵有力,或语调平和、深情委婉,参赛者们紧扣活动主题,用文字抒发理想信念,用声音传递激情力量,一次次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选手们比的精彩,评委们听的认真。在每一位选手诵读结束以后,在场的评委们都会从朗诵作品的内容、朗诵者的精神状态着装以及朗诵过程中感染力和流畅度等方面对选手们进行评分。经过激烈的比拼,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来自东风村的选手赵亚飞朗诵的作品《青春中国》,内容充实生动,感情饱满真挚,既有表现力又有号召力,感染了在场每一个人,最终获得一等奖。

  通过本次演讲比赛活动,不仅给群众提供了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展现了辖区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全民阅读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更加激发了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的情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心。(徐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