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中安在线   2023-03-22 11:36:2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影   编辑:冯一嘉

  近日,烈山镇纪委不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以提升业务能力、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发挥案件治本功能等为切入点,综合施策全方位提高案件质量。

  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和水平。为进一步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高业务水平和办案能力,镇纪委每周开展一次业务学习交流,系统学习信访受理、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方面业务知识,把握办案的基本要求和方法,并结合典型案件,进行全面细致的剖析,总结经验,研究规律,交流碰撞,全面提升监督执纪业务知识水平和案件查办能力。

  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建立健全“来信、来访、电话、网络”四位一体的检举举报途径,充分利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为群众提供便捷渠道,让监督直达群众“指尖”,多渠道拓展案件线索来源。同时加强与公检法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掌握案件信息和线索,对上级转办的案件及时进行排查、筛选、初核。此外还通过日常监督、定期走访、专项督查等方式发现违纪违规问题线索。

  充分发挥案件治本功能。烈山镇纪委把问题线索处置与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结合起来,对反映情况进行侧面摸排后,再精准处置、分类办理,提高处置质效;把净化政治生态作为问题线索处置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避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把问题线索与督促问题整改紧密结合起来,延伸监督触角,紧盯案件查办后的整改落实情况,逐项督促整改到位,提升查办案件的综合效能。(孙影)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