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中安在线   2023-03-22 15:33:3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赵莹莹   编辑:冯一嘉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是提高经济发展的重要牵引,宋疃镇把招商引资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创新思路、开阔视野眼界,凝聚“基础在产业,关键靠项目,突破在招商”的共识,多措并举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推动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

  积极谋划,把握招商主要方向。宋疃镇树牢招商引资“全局观”,紧盯本市和周边市场需求,结合本地区现有优势产业情况,确定延链、补链、强链的重点领域和方向,紧紧抓住主链企业和产业链关键项目精准招商,着力引进优势产业链核心企业推动高端补链、终端延链、整体强链。今年以来,宋疃镇紧紧围绕工业强镇的定位,积极谋划新型绿色建材产业链、规模农产品种植养殖、农产品深加工等领域的重点项目,抓主抓重,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促进符合本地实际的高质量项目落地宋疃。

  主动出击,精准招商加快发展。宋疃镇践行“一把手”招商,以最好的资源实现最优质的招商。针对本地区的资源优惠政策、产业优势等招商要素,主动外出招商,走访考察相关企业、围绕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今年以来,宋疃镇党政班子成员多次外出招商,深入长三角、珠三角、山东等区域,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利用各方资源加强与龙头企业、行业商协会的联系往来,搭建招商信息平台网,搜集符合宋疃镇产业发展思路的主导产业、持续跟踪推进招商合作,推动符合本镇的主导产业的优质项目落地,坚持以招商引资的成效来厚植经济发展的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

  服务企业,全力营造招商环境。宋疃镇充分发挥“店小二”的服务意识,全力营造良好的招商引资环境。主动配合区直各部门强化招商引资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企业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瞄准困扰企业的烦心事、忧心事、揪心事,努力做到“企业有诉求、政府必回应,有事随时办、无事不打扰”,着力形成法治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服务环境。结合宋疃实际,全力落实项目落地、征地拆迁、群众协调等具体工作,全力保障企业顺利入驻,无忧经营。(赵莹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