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中安在线   2023-03-23 17:22:4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晶晶   编辑:冯一嘉

  2023年3月22日是第31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36届“中国水周”。3月23日上午,宋疃镇节水宣传志愿者服务队在丰山街组织开展了“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同时开展群众节水科普,节水科普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基层,进一步了解水资源的重要性,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节水、爱水、护水意识。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水资源法律政策讲解、悬挂横幅等形式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普及节约水资源、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河湖长制、水土保持等相关知识,同时用实际的案例向群众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地下水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并针对群众关心的水资源保护等热点问题进行细致解答。通过引导群众充分认识节约用水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将节约用水工作变为广大居民的自觉行动。

  通过此次宣传,一方面向群众普及了节水相关知识及新的生活理念,营造了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循环用水从我做起的良好社会氛围,助力形成全社会节水、护水、惜水、爱水的良好风尚。另一方面也增强了公众的水忧患意识和遵守水法规的自觉性,为水利行业强化监管营造良好的水法治氛围。(孙晶晶)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