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中安在线   2023-03-30 16:48:0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宋海荣   编辑:冯一嘉

  为全面高质量推进烈山区烈山镇户改厕工作的进度,3月30日,烈山镇2023年农村户厕首厕验收现场观摩培训会在烈山镇蔡里社区召开。烈山区农水局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烈山镇及各村部门负责人、施工人员认真听取了会议要求,现场交流农村户改厕问题为更好更快地开展户厕改造工作。

  在现场观摩中李永胜局长首先实地查看了改厕模式并听取了施工方负责人关于改厕情况的介绍,对卫生厕所的地上地下施工标准进行了交流探讨,同时针对农村户厕改造中的问题一一进行了交流。

  随后针对户改厕工作中的问题李局长指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地认识到户改厕工作已刻不容缓要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民生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目标,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加快推进农村改厕工作。二是明确目标要求,提质增效开展农村改厕工作。要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周密部署,组建改厕专业施工队,统一按图施工,严格控制质量,确保卫生厕所建一个成一个,建一个好一个;要严格检查验收,按照“工程合格、技术达标、资料齐全”的要求,严控材料、施工、监管、验收等关口,不漏一户的开展好检查验收工作,确保我镇改厕进度和质量;要紧扣管护难点,因地制宜推进厕所粪污无害化处理,建立健全卫生厕所管护机制,积极探索建立联户、联村一体治理的长效管控办法。三是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全镇农村改厕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各村要强化责任落实,把改厕工作列入民生实事重点工作,确保任务按时按质完成。

image.png

  会后,李永胜局长参观了烈山镇卫生厕所管护点并对抽粪用户进行了电话回访,群众满意度非常高。烈山镇户改厕工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烈山镇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切实将厕所改造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厕所革命”这项民生工程能切切实实地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宋海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