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中安在线   2023-06-02 15:18: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杜磊 徐曼琳   编辑:冯一嘉

  又是一年丰收季。在烈山区烈山镇3万亩小麦收割现场,一台台收割机、打捆机往来穿行,轰鸣之间麦粒与麦穗有序分离,农户们正抢抓农时收割小麦。

  粮归仓,机先行,机械化真正将小麦抢收落实到位。据悉,为推动小麦有序收获,烈山镇全面检修200余套农机设备,适时对50余名农机手进行岗前培训,确保农机安全、高效作业。镇直部门加强协调,合理调配农机具,确保跨区机收顺利开展,做到成熟一亩、收获一亩,为小麦丰收奠定良好基础。同时,为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工作,防止秸秆焚烧,烈山镇采取“边收割、边打捆,边粉旋、边还田”的做法,真正做到秸秆全部利用,从根源上杜绝秸秆禁烧。(杜磊 徐曼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