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中安在线   2023-06-07 10:17:5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朱子洋   编辑:冯一嘉

  随着夏季来临,进入溺水事故的高发期和危险期,宋疃镇多点发力,通过提前部署、广泛宣传、强化巡查,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堤”,保护广大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

  统筹推进,下好部署“先手棋”。为抓紧抓细防溺水工作,宋疃镇第一时间成立防溺水领导小组,组织召开防溺水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制定防溺水统筹协调机制,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分片包保,巡查督导,形成部门、村(社区)、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高效开展防溺水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多措并举,下好广泛“宣传棋”。开展好防溺水工作,提高安全意识是关键。宋疃镇广泛利用广播、流动小喇叭等分时间段循环播放《致家长的一封信》音频;通过微信群等推送防溺水提醒信息和防溺水知识;在重点区域竖立警示牌、宣传海报、挂横幅等,强化防溺水意识,让防溺水意识工作入脑入心。截至目前,宋疃镇在原有的基础上新增115处防溺水警示牌,配备救生衣100件、救生杆100个,张贴宣传条幅200余条,发放宣传单页2000余份。

  源头治理,下好巡查“保障棋”。宋疃镇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按照“预防为主、源头治理”的原则,组建各村(居)水域巡查工作队,全面摸排辖区内各类水域情况,开展隐患排查,配齐各类救援设备,强化责任包保,分别在中午及放学时段及周末加强巡逻次数,切实做好“管好水、看住人”。

  下一步,宋疃镇将持续发力,人防、物防、技防并重,巩固防溺水安全宣传成效,做到防溺水工作和危险水域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适时加大巡逻的频次,最大限度减少溺水事故发生,为广大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朱子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