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韩村镇:用心帮扶 做贫困户的家人

2020年11月25日      作者: 周丽娟

  得知天气忽然转寒,镇帮扶人郑成学一大早就来到他所包保的贫困户吴建民家,为吴建民一家三口送去棉衣、棉被。初冬的早晨,是寒冷的,但光明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吴建民一家却在寒冬感受到一片温暖。

  最初包保吴建民这一户时,郑成学就了解到吴建民家庭的特殊性。吴建民的妻子因不堪家庭贫困,在儿子吴双喜刚出生不久就离家出走,吴建民听力残疾,父亲吴绍孟患高血压、脑梗、慢性阻塞型肺心病等长期慢性病。郑成学当时就想着一定要帮助他们爷三摆脱贫困。

  为了能够帮助他们制定切合实际的帮扶计划,郑成学隔三差五就到吴建民家中仔细倾听,对他们所提出的诉求都耐心回复并详细记录,同时积极向他们宣传国家各项扶贫政策,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和决心,保持健康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

  在帮扶期间,郑成学为吴建民一家申请了智力扶贫,公共服务岗位、残疾人生活、护理补贴、入股分红、家庭医生签约等一系列帮扶措施,解决了吴建民工作难、孩子上学难、父亲看病难的问题。对于孩子上学的情况,他更是关心,假期为孩子送去各种儿童读物等学习用品。

  “我虽然八十多了,但我不糊涂,小郑啥都为我们着想,他对我们的点点滴滴我都看在眼里,不是家人,胜似家人,我们现在的日子也越来越好了”吴绍孟的眼角留下浑浊的眼泪。

  这只是郑成学在光明村所包保四户贫困户的其中一户,每一个贫困户家里存在的困难和致贫原因都不尽相同,每个贫户家庭背后都有着不一样的辛酸故事,他把他们当做家人,想他们之所想,急他们之所急,真心实意为他们排忧解难,真正做到将帮扶工作帮到他们的心坎上,扶出真感情、真实效。

  帮扶人郑成学用心做好帮扶工作,真正把贫困户当做自己的亲人,处处为贫困户着想,用真心扶真贫。(周丽娟)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