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孙疃镇“四好农村路”铺就村民致富道

2020年11月26日      作者: 李天功

  交通难,一难变万难;公路通,一通变百通。近年来,孙疃镇大力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重点按照交通扶贫项目库实施计划,以国、省道提升为契机,加速推进农村公路新建、扩建和扩面延伸工程,将“四好农村路”建成乡亲的放心路、致富路。

  今年1到10月份,孙疃镇根据交通扶贫项目库的实施计划,全镇实施“四好农村路”里程17.347公里,工程设计为8%的水泥冷再生基础,路基宽5.5米、4.5米宽水泥混凝土路面。该项目分布在王圩村、大田村、耿圩村、代庙村、楼坊村、沟西村、郭集村、郜桥村、王楼村、孙疃村、徐圩村、四李村、燕头村等13个村。项目实施和管理分3个标段公开招标后同时施工,工程进展顺利,已提前通过竣工验收。

  为确保工程顺利实施,加强质量安全管控,根据项目实施情况,该镇成立了2020年度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领导小组,在工程施工期间加大巡查督查力度,确保工程质量、进度和安全。在项目建设进程中,该镇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全程监督,发挥村民代表,村民理事会和“五老人员”的监督作用,在专业监理检测和社会监督的合力下,着力把扩面延伸工程建成百姓的放心路,致富路。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