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助力健康脱贫

2020年11月26日      作者: 侯晓莹

  近年来,濉溪县把健康脱贫与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紧密结合,努力打通健康脱贫“最后一公里”,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出台了医疗服务一体化建设计划,加强村级卫生室标准化建设,鼓励和引导村级卫生室主动服务,实现贫困群众小病不出村、大病早发现。

  筹资3.8亿元实施乡村医养结合PPP项目,加强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重点建设五沟等6个二级医院标准的医疗服务区,设立贫困户专用病房,在软硬件和医疗服务方面进行重点照顾。全县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29262人,所有贫困人口均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实现了签约贫困人口家庭医生履约服务规范化,有力地保障了健康脱贫成效。(侯晓莹)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