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中安在线   2020-11-26 15:47:2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邹杰   编辑:何鸿飞

  “盼了这么多年的自来水终于盼到家里来了,自来水好喝又好用,与城里比没啥两样了!”看着明亮的厨房哗哗流淌的自来水,濉溪县南坪镇蒋湖村贫困户朱红旗乐得喜笑颜开。

  农村安全饮水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的一项重要指标之一。濉溪县南坪镇始终坚持把农村安全饮水作为高质量脱贫的重要内容,强化保障、加大投入、全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让群众吃得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感党恩,跟党走,幸福奔小康。2020年以前全镇只有太平村、路东村、半铺村(部分)三个村通自来水,自来水覆盖率仅为10%。自去年7月以来,通过新建南坪水厂、恢复单村水厂和大田水厂供水管网等,截至目前,全镇自来水已经入户安装21479户,入户率为89%。

  农村饮用水安全事关农村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是重要的民生福祉。南坪镇争取8100万元在太平村建设一座自来水厂,并将自来水管道传输到千家万户。该镇强化保障,加大投入,聘请有资质、有经验专业机构,对饮水安全项目进行科学规划。充分考虑地域特点、人口分布、水源、水质等情况,确保工程科学安全。对往年已建成的农村集中供水站或水厂周边的农村,优先依托现有的集中供水站或水厂的辐射扩网,采取管网延伸,供水到户。对人口居住集中,有好水源的地区,优先建设适度规模、集中连片的供水工程。

  不仅仅要通水,更要保证水质。该镇注重检测,确保安全,加强源头管理,专门成立水质监测站,加强出厂水和管网末梢水水质。定期进行自检和送检,以保证水质达标。同时,该镇建立应急管理机制,制定供水突发性事件预案,编制水污染应急预案。还镇分管农业的副镇长武辉辉说:“下一步要建立健全饮水安全后续管理运行机制,巩固和完善饮水工程建设成果,确保建好,管好,用好。”(邹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