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孙疃镇:教育扶贫圆梦寒门学子

2020年11月30日      作者: 范雪君

  最近的几年里,孙疃镇徐圩村的贫困户任士明有两件值得他骄傲的事情,一是顺利脱贫,二是儿子考上了安徽省皖南医学院。

  今年59岁的任士明因妻子张景玲患大病,医疗花费较多,在2014年建档立卡识别为贫困户。村里通过一系列的帮扶政策:危房改造让任士明住上了安全的新房子,社保兜底为一家人代缴新农合,健康脱贫免费为其开展庭医生签约服务,就业扶贫又给他安排一个公益性岗位……慢慢的,任士明靠着帮扶政策,公岗工资收入和自己的特色种植,家庭收入迅速提高,当年就顺利脱贫出列。

  “自己挣钱自己花,心里舒坦,当贫困户靠救济过日子不是光荣的事情。”任士明脱贫后,骄傲的说道。

  2017年,就读于孙疃中学的儿子迎来了重要的人生转折点—高考,日常刻苦努力的儿子顺利考上了皖南医学院,在外人看来,这是一件喜事,但是对于任士明来说,却喜忧参半。现在的收入只够维持日常生活,学费毫无着略,任士明彻夜难眠。

  这件事传到了村里,村扶贫专干赶忙来到了任士明的家中,了解孩子的情况,随即为任士明申请了智力扶贫和雨露计划教育补助,扶贫专干说:“孩子的前途不能耽误,放心吧,无论花多少钱都得让孩子上学。”任士明感动的说:“真是太谢谢了,如果没有你们得帮助,我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

  靠着教育帮扶政策,任士明的儿子在今年即将毕业,目前正在学校里备战考研。“我儿子今年入党了,现在是一名共产党员,”任士明激动的说,如果当初没有上大学,我今天一定会很难过,现在我的儿子就是我的骄傲!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