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孙疃镇:脱贫之后喜事来

2020年11月30日      作者: 范雪君

  今年40岁的孙中伟是濉溪县孙疃镇徐圩村人,曾经命运多舛,而如今脱贫后的他喜事连连,不仅靠着国家的帮扶政策顺利脱贫,又为自己的养殖场添置了现代办公设备,监控设备无盲区覆盖场内外。无论走到哪里,孙中伟都可以通过手机APP监视饲养的几十只波尔山羊生长情况。这两天,他又要和新结识的女朋友一起张罗着领证的事。

  在孙中伟3岁时,母亲因病离开人世,10岁时,一场交通事故导致他左下肢残疾,因为小学没读完就辍学的孙中伟跟着父亲,靠着半亩承包地相依为命。无奈家庭条件差,成年后的孙中伟连娶媳妇的条件都没有,便出去打工了。不幸的是,在2005年,孙中伟的父亲意外去世,唯一的亲人也离去了,承受不住打击的孙中伟变得开始了过一天是一天的游荡生活。村民也只有在过节时偶尔见到他一次,平时都看不到孙中伟的身影。

  2017年,村里通过脱贫攻坚大排查,经过层层摸排终于找到了孙中伟的下落,经民主评议,孙中伟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一系列的帮扶措施给了孙中伟,从健康脱贫免费为其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到社保兜底代缴新农合,从产业脱贫申请奖补金,到危房改造住上新房子,生态保护脱贫为其申请卫生厕所建设.很快,孙中伟在2018年顺利脱贫,日子一年更比一年好。

  现在的孙中伟靠着饲养肉羊的收入,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养殖场目前有大小肉养40多只,其中有15只能繁母羊,母羊下崽就留着饲养,不对外出售,一边循环、一边扩大。最多时饲养的数量可达60多只。孙中伟算了算:“现在一只羊能卖到1600元左右,去掉我养殖的成本,一年能挣10万块钱,稳定脱贫没问题。”

  为了让孙中伟的养殖场办的更好,村里不仅让孙中伟参加养殖技能培训,还安排了村里的兽医定期到养殖场提供技术服务。今年3月份,孙中伟投资了一万元,入股一家服装加工企业,闲暇时,他会到服装厂看看运营情况,希望再多挣些钱让生活过得更好。

  “自从脱贫后,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以前还想着怎么能吃饱穿暖,现在就想着赶紧有个家。”孙中伟略带羞涩,他说,现在交往的女子是邻近五沟镇的,这两天正准备去领证,因为女方也是贫困户,女方担心两人结婚后,她享受的帮扶措施就没了,所以就暂时耽搁下来了。知道这事后,徐圩村的扶贫专干朱明圣特意为孙中伟解释了一番:“脱贫不脱政策,你们结婚更不会受到影响,放心吧!”朱明圣哈哈大笑,现在就等着喝你的喜酒了。

  心中的疑问解除了,孙中伟再次露出了笑容,拿起手机,打开了微信通讯录,拨通了女子的电话:“喂?我下午去找你见一面……”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