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中安在线   2020-11-30 10:05:3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朱建奎   编辑:何鸿飞

图片1.png

  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群众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铁佛镇2020年聚焦消费扶贫,通过直播带货、举办扶贫产品展销会等多种形式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消费扶贫已成为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的重要助力。

  电商直播带货。疫情期间铁佛镇镇长李广亮在黄集村绿锦花卉基地直播带货,在大家的努力下“濉溪直播”微信平台直播80分钟引来46000多人观看,成交2800单交易金额32000元。

  举办扶贫农产品展销会。为进一步拓宽扶贫产品流通和销售渠道,带动贫困人口增收,全面提升消费扶贫质效,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铁佛镇分别于2020年9月4日和10月16日上午,在文化体育广场举办扶贫农产品展销会。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辖区15名贫困户和5家扶贫合作社在活动广场设立各自展区,蜜桃、葡萄、花生、红薯、无花果、鸡鸭等质优价廉的农副产品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选购,镇村干部也在现场帮助宣传并带头购买。两次共计销售金额24000多元,极大地调动了贫困户产业脱贫积极性。

  截止到目前,铁佛镇通过帮销助销、发动单位个人消费购买贫困户产品共实现销售额641353.2元。扶贫产业园,扶贫车间,出口贸易总额17085000元。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杨丙海介绍说,下一步将结合实际情况与企业、媒体、商超等进行对接,定期或不定期开展产品展销会、带货直播等线上线下活动,助力消费扶贫,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贫困群众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为脱贫攻坚注入生机与活力。(朱建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