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韩村镇:真心帮扶让贫困户过上好日子

2021年01月07日      作者: 周鲁进

  濉溪县韩村镇财政所会计马小妮作为一名基层帮扶责任人,她经常说:“扶贫工作是每一位基层工作人员都要积极重视的工作。重点是精准,无论是识别还是政策,只有在精准的基础上,才能提高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作为帮扶责任人,不仅自己要熟悉各种扶贫政策内容,还要把政策用通俗的语言说给贫困户听,做好扶贫政策的宣传工作,让每一位贫困户熟悉政策,知道自己享受到的党送来的温暖是很重要的。”

  马小妮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马小妮每次深入贫困户家中,都会向他们宣传扶贫政策,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和家庭困难,落实政策,努力帮助解决他们面临的实际问题。

  贫困户付闲震,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在久盛砖厂务工,有了务工收入,妻子周为翠因需要照顾两个孩子和老人不能外出打工,马小妮向她宣传养殖政策鼓励她在家养猪养羊,提高了收入的同时还能获得国家的养殖补贴。之后及时帮助该户申请了养殖补贴。同时还帮助该户享受智力扶贫和村光伏收益分红产业扶贫等措施,提高了该户的收入,使他看到了美好生活的希望。

  贫困户吴洪长,主要致贫原因是因病致贫,妻子梁凤爱因患脑溢血瘫痪,心脏搭桥手术话费十几万,在镇村的共同帮助下自付两万多,减轻了其家庭负担。马小妮帮扶后帮助梁凤爱办理慢性病手续享受各项医疗政策,帮助该户申请智力扶贫及扶贫产业园资产收益分红、办理残疾人证申请残疾人补贴等,在马小妮的帮助下,贫困户吴洪长因为妻子生病带来的忧愁已经不在,打打零工、带带孩子、放放羊的生活让他觉得很是舒心。

  贫困户吴德才,主要致贫原因是因残致贫,妻子魏庆侠三等肢体残疾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一家子的负担全部落在他一个人身上。马小妮帮助妻子魏庆侠申请办理了公共服务性岗位,打扫村级环境卫生等工作,让她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每月能有固定800元的经济收入,同时帮助魏庆侠申请了兔子养殖,享受养殖补贴。孩子上学享受了智力扶贫,全家人免费参加新农合,魏庆侠取得残疾人补贴,获得小额扶贫贷款。

  马小妮在镇政府的安排部署下积极作为,时刻保持着一颗赤忱之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靠拢,把政策带给贫困户,努力帮助他们摆脱贫困走向美好的新生活。马小妮说:“党的关怀是春风送温暖,而我们基层工作人员作为一线的扶贫干部,就是要确保每一位贫困户切切实实的享受到春风送暖。”

  (周鲁进)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