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应急管理局荣获“安徽省防汛救灾先进集体”称号

2021年01月08日      作者: 周凯

  1月7日省委、省政府在安徽大剧院召开全省防汛救灾表彰大会,表彰2020年度安徽省防汛救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濉溪县应急管理局荣获“2020年度安徽省防汛救灾先进集体称号”。

  2020年汛期,淮河流域普降大到暴雨,淮河干支流水位迅猛上涨,一场无情的洪水袭卷了淮河流域。我县汛期降雨量同比偏多三成;浍河、南沱河、王引河、萧濉新河等主要行洪河道,多日维持高水位;城区多处居民小区、路段发生内涝;农田积水较重,在地作物遭受严重的洪灾。针对严重的汛情、涝情,县应急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与县气象局、县农水局、县住建局等部门多频次进行会商研判,科学调度水工程,组织发动干群进行巡堤查险、及时抢排农田积水,竭力减轻洪涝损失。

  全县应急人舍小家为大家,为防汛排涝救灾贡献了应急人力量。应急人顶风冒雨、不顾危险、冲锋在前、持续奋战、迎难而上、向险而行,坚持“会商调度、应急抢险、核灾报灾、灾后处置”这一套防汛减灾“不过夜”的流程,做到每时、每事、每处、每个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应急人做到了“应在难处,急在平时”,成为防汛抢险战线“最美逆行者”,诠释了应急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于职守,勇于担当的品德和操守。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