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中安在线   2021-01-08 16:39:1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邹杰   编辑:何鸿飞

  “我家丈夫去世六年了,以前三个孩子上学,一到要交学费和生活费的时候就愁得吃不下饭。但是自从2016年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后,政府为我们办理了低保,建了新房,孩子在学校有教育补贴,我在家有公岗的工作,家里还养几十只羊,每年种5亩特色作物,政府还给特色种养补贴,如今,两个孩子已大学毕业领工资,我的日子越过越好,身体也感觉年轻了几岁。真是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的好政策。”1月6日,在濉溪县南坪镇蒋湖村“我的脱贫故事”演讲活动中,脱贫户马勤玲动情地说。

  在场的群众都随着她的话或啧啧叹息,或频频点头。马勤玲的话刚说完,村支部委员蒋永燕率先鼓起掌来,他说道:“马勤玲家的情况我最清楚,我是她家的扶贫帮扶责任人,几个孩子都上学成才,今天听她说说她的脱贫故事,讲讲她家这几年的变化,我感慨颇多呀!马勤玲这是实实在在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顺利脱贫过上了好日子。要不是党的好政策,估计谁都不敢想还有这样的好日子!”

  自开展脱贫感恩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南坪镇就抓住这一契机,深入开展贫困群众“说说我家这几年”“我的脱贫故事”“说说我家新变化”演讲活动。活动中,脱贫群众用质朴的语言,情真意切地讲述起自己家真真切切的变化,向大家展现了脱贫攻坚带来的新生活、新变化,在话语中更是充满了对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的深切感恩和热爱。  

  (邹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