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继往开来 锐意进取 奋力开启新阶段濉溪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濉溪县委十一届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会审议通过《中共濉溪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共产党濉溪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年01月14日      作者: 王晨

  1月12日,中国共产党濉溪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八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工作,科学谋划“十四五”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研究部署“十四五”和2021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县上下继往开来、锐意进取,奋力开启新阶段濉溪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市委常委、县委书记任东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濉溪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共产党濉溪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任东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了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郭海磊就全县经济工作作了讲话。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任东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应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交出了四份合格答卷:一是交出了一份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合格答卷;二是交出了一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合格答卷;三是交出了一份经济恢复发展逆势上扬合格答卷;四是交出了一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合格答卷。

  任东指出,一年来,县委常委会统筹推进经济、政治、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主要做了以下八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创新驱动,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二是突出发展为要,坚定不移推动产业提质增效。三是突出经济活力,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四是突出城乡统筹,坚定不移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五是突出乡村振兴,坚定不移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六是突出生态文明,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七是突出社会民生,坚定不移提升民生“三感”。八是突出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任东强调,“十三五”时期是濉溪县转型发展质量好、城乡面貌变化大、群众获得实惠多的时期,综合实力实现重大跨越,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改革开放不断深化,三大攻坚成效显著,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民主法治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

  任东强调,“十四五”时期,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新优势。要坚定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推动产业体系优化升级。要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要深化跨区域合作,全面提升开放发展水平。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推进新型城镇化战略,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推进文化繁荣发展,提高濉溪文化软实力。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打造共建共享的幸福县。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濉溪。

  任东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全县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十四五”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任东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从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全面对标新阶段,在深刻学习领会新理念中抓好贯彻落实、在全面准确把握新形势中抓好贯彻落实、在坚定不移奋进新目标中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扛起新时代使命任务。二要精准发力,坚持群众导向为基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全力破解发展难题,全面推动新跨越,坚定走好高质量发展道路。三要实干担当,聚焦“政治硬”坚决提高政治能力,聚焦“能力强”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聚焦“作风实”全力优化干事创业环境,充分展现新作为,奋力实现高起点工作开局。

  郭海磊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和部署。他要求,要聚焦政策落地,在优服务、保主体上持续发力;聚焦工业强县,在优存量、扩增量上持续发力;聚焦创新驱动,在增动能、添活力上持续发力;聚焦招商带动,在强载体、优环境上持续发力;聚焦投资拉动,在抓项目、强保障上持续发力;聚焦供需两端,在促消费、挖潜力上持续发力;聚焦新发展格局,在抓改革、促开放上持续发力;聚焦乡村振兴,在建样板、树标杆上持续发力;聚焦生态文明,在保红线、守底线上持续发力;聚焦民生保障,在补短板、促和谐上持续发力。

  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