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五沟镇:社会扶贫网点亮贫困户“微心愿”

2021年01月15日      作者: 孙楠楠

  “这个礼物太温暖了,有了它就不怕冻手了。”近日,五沟镇王圩村扶贫专干孙宇将一双防水手套送到贫困户李怀付家中,李怀付接过爱心礼物,拿着手套试了又试,满心欢喜的说。

  李怀付是五沟镇王圩村脱贫户,今年74岁,肯吃苦又能干,他主动申请了村里的辅助性岗位,负责村部办公环境。面对-12℃的极寒天气,他依然坚持到岗到位。当看到李怀付冬日里劳动正需要一副防水手套时,孙宇立即在中国社会扶贫网上发布需求。很快,该条信息就被该村党员孙国梁认领,并及时对接送来了防水手套,实现了李怀付的“微心愿”。

  当贫困户于从锋的家人收到一笔一万多元的爱心款时,拉着孙宇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那些不曾见面的社会爱心人士无私的捐赠,感谢社会扶贫网网友的关注,让我们一家有了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于从锋是五沟镇王圩村贫困户,2019年3月,于从锋因遭受了意外伤害,让原本困难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当孙宇在了解到该户详细情况后,经过审核、申请等严格程序后,在中国社会扶贫网为该户发表了医疗需求,并通过朋友圈、微信群及时推送,短短24小时,捐助资金就超过了一万元。

  “我们通过入户走访,倾听贫困户心声,真正做到他们需要什么,我们想方设法去帮助什么,社会扶贫网是一个链接贫困户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平台,今后我们将继续利用好这个平台,让更多贫困户心愿得到实现,让更多社会上的爱心得到释放。”五沟镇王圩村扶贫专干孙宇介绍到。截至目前,王圩村社会扶贫网已对接物品100余次,对接资金达到1.7938万元。

  王圩村实现贫困群众“微心愿”只是五沟镇在充分运用中国社会扶贫网解决“贫困需求”与爱心帮扶的一个缩影。中国社会扶贫网是连接贫困人口和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网络帮扶平台。自该网上线以来,五沟镇高度重视,积极开展社会扶贫网APP培训,了解并全面掌握如何使用扶贫网,通过这种新潮的扶贫方式,组织镇村帮扶干部入户走访贫困户,搜集贫困群众需求,并逐一编辑信息,由村级管理员核实发布到网络平台。目前,全镇累计发布需求总数696条,成功对接511条,累计注册爱心人士7303人,有效地实现了社会力量与贫困群众的帮扶需求精准对接,同时加快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

  “帮助贫困户解决小需求,实现微心愿,正是扶贫干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有效路径,既解决了贫困户的微小需求,又增进了干群关系。通过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济困,既彰显了大爱无疆的优良传统,又成就了我镇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段佳话,为五沟镇脱贫攻坚工作做细做实另辟了一条蹊径。”五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培刚介绍说。下一步五沟镇在开展精准帮扶工作中,将充分利用扶贫网优势,广泛宣传发动,吸引更多的致富带头人和社会爱心人士踊跃参与,让贫困群众能够及时得到帮助和关爱,为全面实现“互助脱贫奔小康”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