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韩村镇:解燃眉之急 奔小康生活

2021年01月18日      作者: 王方方

  祁士改是濉溪县韩村镇祁集村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妻子王玲患有子宫癌,花费大量医疗费用,因病致贫。儿子祁海洋在上学,祁士改要照顾术后的王玲,无法外出务工。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祁士改想到在家里搞养殖,为了节省成本,祁士改租用了哥哥的养鸡场,但因养鸡场的线路老化严重,经常跳闸,存在安全隐患,这让祁士改犯了愁。

  县级帮扶人路灯所的王军,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就向上级申请,专门入户为祁士改的养鸡场重新进行线路整修。线路整修后,满足了养鸡场日常用电需求,县帮扶人王军还会在走访贫困户的同时,定期帮助检查线路的安全。

  线路问题解决了,祁士改在帮扶人的帮助下,引进了鸡苗,一年的时间,养鸡场经营的有模有样,产生了利润,如今,祁士改经营的养鸡场,生意是蒸蒸日上,每年纯收入可增加3万元

  现在正是蛋鸡的产蛋高峰期,祁士改托着刚拾满的鸡蛋盘笑着说:“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是政府拉了我一把,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路上,我不会再掉队!”

  (王方方)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