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五沟镇:坚持党建引领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1年01月19日      作者: 孙楠楠

  “我对现在的生活非常满意,孩子顺利考上了大学,低保、产业补贴加上其他政策分红,现在的收入和生活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濉溪县五沟镇肖店村脱贫户王信高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逢人就夸党的政策好,让他们家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谈到今昔生活的巨大变化,北湖南村脱贫户周小文也是感慨万分。“党的扶贫政策落实的好,各级干部帮扶的好,现在吃的、穿的、住的都不愁,心里特别满足。”

  近年来,五沟镇以脱贫攻坚统揽工作全局,较好地完成了既定的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图片2.png

  五沟镇副镇长牛孝峰介绍到,2020年五沟镇党委政府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团结带领全镇干部群众,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顺利实现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镇 1375户3307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如今走进五沟镇,青翠欲滴的蔬菜种植,香气袭人的特色瓜果,农业产业基地里,处处是农民辛勤劳作的身影,靓丽的田园风光间,荡漾着欢声笑语……在五沟镇这片沃土上一派勃勃生机景象,干部群众振兴乡村的精气神也空前高涨。   

  “通过这几年的脱贫攻坚,我们老百姓真正得到了实惠,生活的越来越幸福。”五沟镇国政村蔬菜种植基地负责人刘元宝介绍到,他通过流转土地50亩建成了15个大棚,有七八个贫困群众长期在此务工,每人每天有六七十元的收入。他现在充满了干劲,希望来年扩大规模,安排更多人就业。

图片3.png

  2021年是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五沟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普遍认为,做好这一年的工作,对全镇的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意义重大。

  “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继续坚持党建引领,选优配强村级班子,进一步激发‘两委’干部办事创业的活力;坚持产业兴镇,加快畜牧林果等产业发展步伐,实现经济总量新提升;坚持改善民生,进一步办好教育、医疗卫生、道路交通等民生实事;坚持维护稳定,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坚持改进作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五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培刚在谈到下一步的工作打算时说到。(孙楠楠)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