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医保局积极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

2021年01月20日      作者: 王晨 张明

  濉溪县医保局多措并举、统筹资源,利用线上、线下双轨道加快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宣传推广工作,促进医保服务更加便捷惠民,不断提升医保服务效能。截至2020年12月9日,全县医保电子凭证共激活30.6万人。

  濉溪县医保局线上借助政务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广告、短信等多种媒介渠道,宣传推广医保电子凭证的申领和使用方法。线下多次召开全县“两定”医药机构负责人、经办人工作会议,培训医保电子凭证申领、使用流程,部署推广使用任务;组织人员开展“医保服务走基层”志愿服务活动,进村入户发放医保电子凭证宣传材料,指导参保群众申领医保电子凭证;通过政讯通平台下发《关于开展全县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各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单位组织本单位员工激活医保电子凭证;与“支付宝”合作,由“支付宝”派出专门团队在药店开展推广活动,给予奖励性政策,引导鼓励群众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与濉溪县农商银行合作,农商行职工500多人现已全部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全县52家网点全部张贴医保电子凭证宣传单,并有专人指导群众激活医保电子凭证;与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自查自纠相结合,把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作为专项检查内容;瞄准关键时间节点,利用医保征缴期,采取“先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再缴费”的模式,提高群众知晓率、电子凭证激活率;印发《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医保电子凭证申领应用工作的通知》,按照“县级统筹、分级负责、部门协调配合”的原则,加快推进全县医保电子凭证的申领应用工作。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多形式、全方位宣传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的好处,全面提高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县医保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柏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