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韩村镇:脱贫户家飞出三只金凤凰

2021年01月25日      作者: 周鲁进

图片20.png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韩村镇高度重视教育扶贫,积极落实各项教育扶贫政策,确保全镇贫困家庭学生一个不落地接受良好教育,确保每名学生不因贫困而辍学,助力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你可知道,祝文明一家出了三个大学生,真的了不起、不简单”。

  在濉溪县韩村镇大殷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祝文明一家供出三个大学生的事在附近被广为流传,让村民们羡慕不已。精准扶贫政策的实施,帮助孩子圆梦大学成为现实,现在他家飞出的三只“金凤凰”正努力展翅翱翔。

  2016年的时候,祝文明一家共有5口人,自己患有大病,不能从事过重的体力活,家庭几乎没有什么收入来源,三个孩子的学费和生活费都得靠东挪西借才能凑齐。

  “只要孩子们愿意上学,我们就是砸锅卖铁也要让他们上学,我们付出再多也心甘情愿!”这是祝文明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父母的艰辛付出,一直深深烙印在三个孩子心中,他们不甘贫困,自立自强,刻苦学习。“前两年,我们家庭经济条件不好,同时供应我们兄妹三个上学,父母们的艰辛可想而知,我们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回报他们。”安徽农业大学毕业的祝文明之女祝可可感言道。

  “2017年的时候,我家大女儿上安徽农业大学四年级,二女儿祝啥莉上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院一年级,儿子上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一年级,加上我又有病不能务工,生活的压力压得我几乎喘不过气来,多亏了有精准扶贫好政策,2017年下半年我一家5口人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自此以后,三个孩子享受了县级智力扶贫、国家资助等教育扶贫政策,三个孩子上学几乎不要花多少钱,不然的话,三个孩子能不能顺利毕业都是个问题啊,这真得感谢国家扶贫好政策,让三个孩子上学没有负担,让我们生活有了盼头,真心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帮扶。这时候好了,三个孩子都已顺利毕业,也都有了工作,都能挣钱了,2020年我家已顺利脱贫,我家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祝文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教育是最根本的扶贫工程。自脱贫攻坚以来,韩村镇坚持把教育扶贫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各项扶贫资助政策,不断加大教育资助力度,让贫困家庭子女都能接受良好的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确保教育扶贫工作扶出变化、扶出成效。

  据统计,自2016年以来,韩村镇共计资助学生1175人次,发放资助金191.77万元,确保贫困在校生资助全覆盖,实现每一名困难学生不因贫失学辍学、不因学致贫。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柏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