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四铺镇:三步走加强村级专职党建员培养

2021年01月25日      作者: 蒋思洁

  为提升全镇专职党建员工作水平,推进全镇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1月22日,濉溪县四铺镇举办专职党建员培训班,目的在于帮助全镇党建工作者“扶上马,送一程”,解决他们在履职过程中政策不熟、标准不高、思路不新、方法不优等问题。

  活力再激发,作风再过硬。培训开始,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刘卓政宣读《中共四铺镇委关于表彰全镇优秀专职党建员的决定》,为受表彰的吴欣瞳、王倩等10名优秀专职党建员颁奖,并要求其他参训人员以今天受表彰的先进为榜样,对照典型找差距,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抢抓机遇、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在全镇掀起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氛围,积极为我镇党的工作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方法再创新,成效再突出。培训内容以组织工作为主,涉及面广内容全,对发展党员、离任村干部补助申报、壮大集体经济及电教远教等工作进行细化解读。既有政策法规宣讲,又有业务流程说明;既有理论知识讲解,又有典型案例剖析;既有组织工作交流研讨,又有党建特色亮点实地观摩。同时,着重添加了创新元素,重点解读了组织工作创新项目,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融合示范区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功能,提升完善村级活动场所等。

  定位再准确,标准再提高。针对当前党建工作形势,镇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端正态度学,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真正沉下心来、专心听讲、加强交流;二要严肃纪律学,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严以律己,真正做到坐得住、学得好;三要联系实际学,要联系工作实际,对照培训内容,边学习、边思考,认真查找在能力素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哪些差距,切实增强工作本领,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负责,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劲头,进一步明确今后努力方向,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培训结束后,参训的20余名专职党建员纷纷表示,培训课程设置科学合理、授课内容理论结合实际,学有所感、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柏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