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双堆集镇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进一步压细压实责任

2021年01月27日      作者: 范胜明

  1月24日,双堆集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会议传达了县相关会议精神,就认识到位、摸排到位、隔离到位和外防输入、加大宣传、严控宴席等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

  全面排查,确保不漏一人。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各村切实摸清中高风险返乡人员入返乡时间、行动轨迹、接触范围,确保人员信息精准无误、身体症状准确无误、接触对象排查无误,并认真细致开展地毯式、网格式排查,对近期所有省外返乡和国外返乡人员以及其密切接触者,全部建立健康台账,登记造册,确保做到第一时间筛查、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隔离、第一时间处置。

  明确目标,从严管控社会面。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的管控措施,集中隔离期满后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后续健康监测工作,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从事码头作业、冷链食品相关工作的返乡人员,应持有返乡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管控各类大型积聚性活动,超市、药店、饭店等场所要做好清洁消毒,设置“一米线”,督促要求服务人员、顾客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措施;提倡“红事”“白事”一切从简,并提前向村备案,坚决防止积聚性传染。

  加大宣传,形成浓厚防控氛围。充分利用大喇叭和标语、倡议书、短信、微信等媒介,广泛宣传防控知识,教育引导群众“防控疾病、从我做起”,自觉居家活动,尽量减少外出,减少走亲访友活动,养成戴口罩、不聚众打麻将、不聚众聊天、外出回家先洗手等良好生活习惯;倡导春节期间务工、求学等人员尽量留在当地过年,减轻两地防控压力;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上散布虚假不实信息,积极传播正能量,组织和引领群众正确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压实责任,坚决守牢健康防线。双堆集镇要求班子成员、各村书记要坚守工作岗位,靠前指挥,分兵把守,坚决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积极按照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做好外地返乡人员排查、居家隔离等措施;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发挥好统筹调度作用,坚持每天排查上报,做好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的联络协调;对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不力、消极懈怠、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瞒报漏报等导致严重后果的,镇纪委将及时介入,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柏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