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五沟镇:巾帼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2021年01月27日      作者: 孙楠楠

图片7.png

  “大爷,你的两个儿子从外地回来没有?若是回来了,要及时到村里报备。”“好,我把宣传单和安康码发给孩子,让他们提前了解……”这是五沟镇北湖南村妇联干部张会娟和贫困户周云宗的对话。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增强村民的环保意识,自觉摒弃不良习惯和不文明行为,确保全镇人民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的春节。连日来,五沟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走上街头、进村入户宣传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并组织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清理活动,助力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

  活动中,镇村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们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巾帼网格员“铁脚板”的力量,走村入户,循环播放移动式小喇叭,宣传疫情整体形势,提醒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深入超市、集市等地重点区域开展返乡人员摸底排查工作,并督促企业和个体经营户等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为助力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通提供了人员力量保障。

  同时,巾帼志愿者们还深入各村、背街小巷利用锄头、铲子、推车等工具,清理村内道路周边积存的垃圾杂物。并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发动广大农村女性和家庭来一次彻底的卫生大清理、大消毒、庭院大整治,调动了群众参与美丽庭院建设的积极性,也有效地带动了群众自觉动手整治环境、清洁家园的卫生意识和文明意识,为改善村容村貌和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  

  下一步,五沟镇妇联将继续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紧紧围绕助力全镇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柏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