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五沟镇:“身边好人榜” 激发正能量

2021年02月25日      作者: 孙楠楠 吴希强

图片12.png

  五沟镇大魏家春蕾爱心团队为困难群众魏光程爱心捐款1000元   

  “我经常带着孩子来这里玩,在好人榜前给他念感人故事。孩子虽然小,但多听听身边好人的故事,对他的成长有好处。”位于五沟镇魏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的“身边好人榜”吸引了众多村民的围观。

  “这些好人都是咱身边的人,他们能做的事咱们也同样能做到,咱也争取争取也上好人榜。”同在旁边观看的村民魏尊党、魏尊宏、魏尊田、魏义香四人显然也受到了感染。

  魏尊党四人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今年春节期间,他们四人商量决定后,成立了五沟镇大魏家春蕾爱心团队,团队刚一成立就得到了村里40余名村民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慷慨解囊,爱心捐款近2万余元,随后,魏尊党等人统一购买爱心物资近8000余元,为全村26户困难群众送去了米、油、牛奶等生活用品,还为村里两户困难群众送上了每户1000元的慰问金。同时组织开展了“乡村村晚”,十多个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让全村村民在家门口就享受了精神文化大餐。

  五沟镇大魏家春蕾爱心团队为魏庙村脱贫户魏尊章捐赠爱心物资

  “能为生活困难的乡亲做一点事,我们很高兴,也会一直坚持下去,希望通过这一形式,吸引更多热心村民加入,使困难家庭获得更大的帮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重拾生活信心,共同致富。下一步,我们准备动员大家爱心捐款为本庄装上路灯,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乡风文明建设。”村民魏尊党说到。

  魏庙村的善行义举只是五沟镇在开展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一个缩影。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也是可以复制的。近年来,五沟镇通过“身边好人榜”对先进典型进行宣传展示,充分发挥了榜样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的作用,产生了用身边事教育引导身边人的良好效果,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激励群众向身边好人学习,全镇上下形成了“人人学习模范、人人争当好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好人好事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

  同时,五沟镇高度重视身边好人选树表彰工作,通过开展“好媳妇”“好婆婆”“致富典型”等一系列“身边好人”评选表彰和宣传活动,推出了一大批事迹先进、品德高尚的好人群体。通过表彰先进,树立榜样,为大家分享好人的故事,使先进典型发光发热,让文明新风吹遍每个家庭。热心助人的王芳、扶贫济困的赵攀、见义勇为的姜超峰等一大批身边好人的事迹被群众广为传颂,成了全镇群众争相推崇的明星人物。 (孙楠楠 吴希强)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