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四铺镇:以“三强化”为抓手,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大格局

濉溪县四铺镇:以“三强化”为抓手,
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大格局

2021年02月26日      作者: 周慧敏

  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四铺镇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广聚力、巧借力、增合力,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大格局。

  强化排查力量。各村每月上报“矛盾纠纷排查表”至镇信访办工作中心,争取做到小事调解不出村、大事调解不出镇。对档案和台账进行专人管理,做到受理的每起案件、每件纠纷和每道程序都有据可查,反馈及时准确。全镇20个村级综治工作站2020年共调处民间矛盾纠纷300余件次,调处289件,调处成功率达96%以上。

  强化调解力量。构建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工作新格局。四铺镇出台了《四铺镇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建设项目推进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四铺镇医患矛盾纠纷调解委员会,填补了四铺镇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的空白,并能有效化解四铺镇医患纠纷案件。

  强化法律力量。加强与司法所、法服所的部门联动,聘请律师坐班接访,为信访群众答疑解惑,参与信访事项办理,夯实法治信访基层基础。以科学合理的法律体系为支撑,以通畅完备的法治程序为流程,强化信访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运用法治方式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周慧敏)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