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中安在线   2021-02-26 16:09:3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楠楠   编辑:王依阳

  

图片12.png

五沟镇召开招商引资暨服务业发展工作会议

  “正值家乡招贤纳士的大好时机,我也想为家乡的建设出微薄之力。宋书记,我准备在村里租赁200亩土地种植腊菜......”春节期间,五沟镇返乡人员唐若新找到了白寺村党总支书记宋咏表达了自己想回乡创业的想法。

  唐若新是五沟镇白寺村人地道地道的农民,早些年出门在汕头工地干建筑工作,他靠着热情和勤奋,不断地摸索总结经验,在建筑工作方面成了有名气的“土专家”。通过多年的辛苦打拼,不仅有了小轿车,日子也渐渐富裕起来。

  “这里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是我的根,我要为家乡发展做点什么。”经过市场考察和反复思考,又考虑到家乡土壤、气候、劳动力等多种有利资源优势,唐若新有了回乡创业的念头。他准备在村里租赁土地200亩种植腊菜,并形成种植、加工、收购为一体的产业链。唐若新表示,腊菜种植和丰收期将预计提供100余个岗位,可带动附近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同时他打算通过种子免费发放、跟踪技术指导、采取订单式收购等方式引导广大村民大力发展腊菜种植,带领全村群众一起脱贫致富。

  曾经孔雀南飞,如今引凤还巢。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五沟镇抓住在外务工人员回家过年的有利时机,党政班子成员深入各村指导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走访慰问返乡的外出务工创业人员,对有返乡意愿的重点人员进行跟踪指导,积极宣传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优惠政策,并征求意见建议,共商家乡发展大计。

  “我们要充分调动在外企业家和社会各界力量,真正把乡土人才引回来、留得住、发展好,并让乡土人才带动新产业、激发新活力,不断引领乡村发展的新优势,真正谋划推出一批好项目,促进回归企业落地生根,为乡村振兴增光添彩。”五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培刚说到。(孙楠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