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五沟镇:青春暖夕阳 共度元宵节

2021年02月26日      作者: 孙楠楠

图片13.png

  李硕陪伴李天保老人拉家常

  2月26日恰逢传统元宵佳节,五沟镇南湖南村大学生志愿者李硕为五沟镇界沟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汤圆、牛奶、饼干等生活物品和暖心问候。

  “爷爷你身体怎么样,过得还习惯吧。”“好,好....。”李天保紧紧的拉着李硕的手连声回答着。李天保老人今年84岁,是一名五保老人,四年前因年纪大了,身边无人照顾,住进了该敬老院。虽然生活上过得很充足,但经常看到别的老人有亲人陪伴,尤其是每逢过节的时候,老人心里难免会有些失落。正值元宵佳节对于李硕的到来老人满是惊喜和激动。

  李硕向五沟镇界沟敬老院捐赠汤圆、牛奶等生活用品

  李硕紧紧地挨着老人一起拉起了家常,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并承诺一放假就回来看他。随后,李硕向敬老院负责人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并表示会时刻关注李天保老人情况,同时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解决生活上遇到的困难。

  “李硕虽然还是个大学生,但是他的暖心举动充分体现了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和良好的家风传承,为他点赞。”五沟镇界沟敬老院负责人对李硕的行动连连称赞。

  据了解,李硕是五沟镇南湖南村人,也是滁州学院一名大三学生。在校期间,李硕先后注册了中国志愿服务志愿者、中国社会扶贫网爱心人士,一直坚持致力于开展关爱孤寡老人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利用大学期间获得的奖学金和假期兼职挣得工资,积极为困难老人、贫困群众送去爱心物品,并深入老人家中为老人理发修剪指甲,打扫整理房间,在给老人们带来关爱和欢乐的同时,李硕也更加体会到助人为乐、情感交流所带来的愉悦,同时他表示自己要做一个优秀的中华美德传承者,以更加积极热情态度投入到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发扬光大。(孙楠楠)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