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中安在线   2021-03-04 09:20: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周鲁进   编辑:王依阳

图片7.png

  为切实做好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推进安全生产管理常态化,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连日来,濉溪县韩村镇各级、各部门人员对全镇辖区内的所有行业、企业等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的范围包括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方面、建筑施工方面、消费及人员密集场所方面、道路交通方面、特种设备方面、校园安全方面、食品安全方面、其他行业等。

  为坚决把安全生产检查落到实处、不留死角,制定《韩村镇2021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突出“三个必须”,即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方案明确督查范围和具体的责任领导、责任人。

  方案要求;一是各村、各单位、各督查组要认真组织开展全年各时段的安全大检查,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二是各村、各单位、各督查组要加大监管力度,完善联合执法机制,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建设、生产、经营行为。三是各村、各单位、各督查组要继续推进联合执法,集中整治,按照“四个一律”要求,把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每一个企业,对行动不力的予以通报批评,狠抓安全整治。四是各村、各部门、各督查组要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五是各村、各单位、各企业,均要根据自身职责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根据应急预案成立应急队伍,并对应急物资进行储备。

  “各村、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落实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脱贫攻坚期内村镇建设的扶贫项目,是实施乡村振兴的‘基石’,更要引起高度重视,以安全生产检查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擎’画乡村振兴蓝图。”韩村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周鲁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