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四铺镇:倡导文明用餐践行新“食”尚

2021年03月04日      作者: 谢贤同 苏瑞

图片2.png

  “餐桌文明、珍惜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社会进步的体现,更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民以食为天,为加强群众文明就餐意识,近日,四铺镇市场所、文明办联合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工作人员前往辖区内各餐饮门店上门宣传,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理念传递给餐饮企业及其从业人员。

  层层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对辖区内饭店、快餐店等营业场所张贴文明就餐宣传标语、宣传画,下发宣传立牌等多种方式来营造文明就餐环境氛围,提醒广大居民文明用餐,理性消费。同时对餐饮企业进行宣传教育,让餐饮企业真正树立起有良心、有温度的思维理念,合理调整菜品数量、份量,餐饮从业人员要引导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适量点餐,自觉践行“文明餐桌”“光盘行动”,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社会氛围。

  倡导并践行文明餐桌行动,要持续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积极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并发动广大青年志愿者主动参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宣传活动,积极践行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全民一起行动起来,用小餐桌推动大文明,全力以赴推进“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确保“文明用餐”“光盘行动”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谢贤同 苏瑞)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