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五沟镇:严查“节后综合征”常念作风“紧箍咒”

2021年03月04日      作者: 孙楠楠

  “你好,我们是镇纪委的工作人员。请报告一下你们单位实有多少人、今天到岗多少人、签到情况怎样,未在岗的请说明去向,请假的请出示请假条……”日前,为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迅速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五沟镇纪委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整治纪律不严、人员不齐和作风拖沓等“节后综合征”,确保人员归位、工作到位。

  春节假期结束后,五沟镇纪委积极组织开展本部分人员到岗情况自查,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不断地增强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强化自我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开展各项工作,带头对收假不收心、到岗不在岗等问题坚决说“不”,为全镇各单位各部门自觉遵守工作纪律树好榜样。同时,五沟镇纪委成立了专项督查组,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全程突击检查等方式,持续对上班“空城计”、工作“开小差”、干事“没状态”等作风问题进行督查,督促各单位各部门及时收心归位,防止节后“慵、懒、散”现象出现,让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检查结束后,将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分类汇总,并进行查处问责。针对督查发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告诫,促使干部职工绷紧纪律之弦,迅速从‘休假模式’调整到‘工作模式’。”五沟镇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孙楠楠)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