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五沟镇:多措并举抓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2021年03月04日      作者: 徐奔奔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县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五沟镇坚持分析研判在前、隐患排查化解在前,着力“四重”信访矛盾攻坚、着力工作机制细化规范,超前谋划、多措并举,为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坚持分析研判在前。及时召开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信访稳定形势,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严明要求,压实责任。加强对规模性聚集上访和涉访极端行为的形势研判,制定完善工作方案。

  坚持隐患排查在前。进一步完善矛盾排查化解机制,全面排查各类矛盾隐患纠纷,紧紧盯住征地搬迁、历史遗留涉法涉诉等问题,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解决,做到源头预防、努力减少信访问题的产生。

  着力矛盾化解攻坚。对国家、省市交办“四重”信访事项,及时制定矛盾攻坚工作方案,对“四重”信访事项,一律纳入领导包案,严格落实领导包保责任,压实镇村包保责任人信访领导责任,进一步做好领导“四下基层”、带案下访,推进矛盾纠纷化解。

  着力工作机制规范。进一步规范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制度、全国“两会”期间领导值班制度,落实疑难复杂案件听证评议制度。建立领导调处联调工作机制,加强与征迁、国土、公安、司法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增强工作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落实重点信访事项督办制度,加大重点事项化解力度。(徐奔奔)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