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中安在线   2021-03-04 15:56:1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楠楠 任荣   编辑:何鸿飞

  为进一步规范殡葬行为,切实保护土地资源和生态环境,推进乡村振兴建设。近年来,五沟镇通过抓典型、树样板、带全盘,统筹推进节地生态绿色公益性公墓建设,有效推进移风易俗和殡葬改革工作。

  自公益性公墓林建设工作开展以来,五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明确具体责任和工作要求以及时间节点。同时,充分利用广播、喇叭、宣传栏和宣传车等各种方式广泛宣传,发挥红白理事会和村规民约的作用,培树典型,现身说法,通过农村老干部、老党员带头迁、带头进,公益性公墓安葬工作得到了更多群众认可、自觉自愿地接受。

  五沟镇庙前村党总支书记张锋介绍,庙前村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组织老党员、老干部等“五老”志愿者教育引导群众积极主动配合,得到了群众的支持。所涉及迁移墓地户已全部同意并签字。同时,庙前村抓住“一户一块田”整合工作的有利时机,有效整合荒废土地30亩作为公墓林建设用地。目前已完成测绘和规划设计,预计今年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五沟镇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和导向作用,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积极引导各村建设村级绿色公益性公墓,让群众文明祭扫成为主流,逐渐形成节俭办丧、文明办丧的社会风尚。同时,五沟镇强调要把公益性公墓林建设当作“一把手”工程,牢牢把住方向,要突出地方特色、方便群众、节俭节约,要科学、合理的建设,严格质量标准,完善相关配套设施,确保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顺利推进,达到预期效果。不留坟头、减少占地、种植松柏、平铺草皮等生态公益性公墓建设模式在五沟镇各村蔚然成风。目前,节地生态绿色公益性公墓建设正在全镇范围内逐步稳定推进。(孙楠楠 任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