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韩村镇:雷锋服务月 志愿我先行

2021年03月05日      作者: 周鲁进

  雷锋是平凡而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在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3月3日,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濉溪县韩村镇开展“启航新征程、志愿我先行”主体系列活动。

  “志愿者就是一种责任和义务,志愿者就是一种精神,一种乐于付出的奉献精神。”慷慨激昂的话语、热烈的掌声在濉溪县韩村镇养老服务中心响彻。原来,濉溪县韩村镇组织的20余名志愿者在这里开展“启航新征程、志愿我先行”活动,韩村镇养老服务中心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志愿者们有的与老人拉家常谈心、有的给老人按摩、有的给老人梳头、有的给老人剪指甲、有的为老人打扫整理房间.....。大家分工协作、忙而不乱、有条不紊。春季天气多变,老年人体质较弱,容易感冒,医师志愿者为老人们做了健康检查,量血压、测体温,告知老人们增强抵抗力、预防流感注意事项等等。

图片10.png

  整个活动过程中,每一个人都在用行动表达心意,用心去传递暖意。志愿者们都流露出对老人的关心,使孤寡老人感受到了浓浓的真情。“真是谢谢你们,你们真是比我们亲人还亲。”养老服务中心70多岁的李奶奶拉着志愿者的手,不停地道谢。

  “雷锋精神所代表的人生追求,既可以润泽一个人的心灵世界,也可以成为群体性的精神依托,因为雷锋精神所提倡的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品行,任何时代都需要,永远不会过时。通过此次活动,韩村镇持续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把雷锋精神融于人们的精神世界,让学雷锋成为一种习惯。”韩村镇宣统委员周华表示。(周鲁进)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